教师先上岗后考证政策(三种人免考教师)

教师先上岗后考证政策(三种人免考教师)

教师资格证2022年上半年的报名已经开始,这一直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考试,每年不光是师范生会报考,一些非师范生也会积极参加考试。

在很多同学看来,教师资格证就是成为老师的通行证,在大学多考一个证书,以后也多一条出路。

不过,教师资格证可并不是什么容易通过的考试,很多学生都是考了好几次才通过的。

如今大学生迎来好消息,有3类学生将免试“教资”,除了原本的公费师范生和教育类研究生以外,今年还新添加了“本科师范生”免试认定,这样很多学生喜出望外。

3类学生将“免试”教资,2022年开始正式实行

很多岗位都是岗位资格证,教资考试就是教师在上岗前,必须参加的资格考试,只有通过教资考试的才有资格成为老师,被允许进入学校授课。

公费师范生:公费师范生就是为了替各个地区,培养教师人才,这些学生不但可以免费上学,更拥有免试教资考试的资格。这也是鼓励更多的学生报考“公费师范生”。

教育类研究生:随着教师岗竞争激烈加剧,学生想要上岸也越来越难,想要成功上岸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整体能力,学历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。

教育类研究生的学历更高,这样的高素质的人才是教师队伍需要的,所以教育类的研究生也具有免试资格

高等学校师范生:上面2类学生是早就被认证的,相信大家也多多少少也些耳闻。如今普通师范生们也迎来了好消息,他们同样可以免试教资考试。

教育部通知中要求,要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证,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任教,本次免试改革计划从2022年开始正式实行

部分高校已经发布通知,本科师范生也将免试

高等学校师范生“免试”认证,就包括了我们即将毕业的2022届的本科师范生们,目前已经有多所学校,向同学们发布了相关“免试”通知。

学生们需注意,这些获得免试认定的学校,并不是所有专业都可以免试教资,只有教育相关专业才可以获得免试机会。

学生所在专业是否可以成功免试,学校方面会做出具体的安排,学生只要听从学校通知即可。

有师范类院校的同学们,可以问问辅导员,看看本校有没有免试安排!

这对于我们的师范生来说是一件好事,他们不用再参加全国统一的教资考试,只要能通过学校的认定,就可以拿到教资证了。

这样一来,他们拥有了更多的时间,去准备教师编考试了,可以大大提高同学们的上岸率。

“免试”不等于直接发放,学生还要参加学校认定考试

有人质疑,直接给学生发放教师资格证,是不是有些不太稳妥?毕竟教师资格证是认定老师的第一步,含金量还是很高的,直接发放对老师是不是有些不负责?

关于这点大学大可不必担心,免试并不等于直接发放,这些获得免试资格的师范生虽然不用参加统一教资的考试了,但一样要参加这些学生一样要参加学校的认定考试。

且学生所免试的专业类别,必须是本专业所学的专业类别,例如小教的学生只能认定小学教师资格证;技术教育的学生只能认定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资格证……

学生想要跨学科或学段,还是一样要参加统一考试的,毕竟这些学生所学的就是小学或中学的认定范围,不可能让学生免试所有专业和学段。

这一政策2022年开始正式实行,只适用于2018级及以后的学生,对于已经毕业的学生并不适用,学生还是一样要统一参加教资考试。

想成为老师,“教资”考试仅仅是开始

教资免试对于这个教育行业都是一件大事,相比其他专业的学生,师范生要更吃香了!这一改变对于未来师范专业的报考也是大有好处,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投身教育行业。

非师范生也不用泄气,教资考试并不算难,如果学生打定主意想要成为老师,还是可以自己参加统一考试的。

不过想要成为老师,教资考试仅仅是一个开始,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,教师编考试才是重点。

尤其在现在教师岗竞争如此激烈的前提下,想要顺利拿下教师编制才是难点,学生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,才有机会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师。
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一念考证网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教师先上岗后考证政策(三种人免考教师),https://www.ynprxh.cn/kszc/46.html

(3)
上一篇 2022年3月2日 18:36:31
下一篇 2022年3月4日 16:42:12

相关推荐

发表回复

登录后才能评论